【采蘩】[cp阎鬼/鬼阎 慎入

(正文)那年春(二)

    “你愿意跟我走吗?不过不是吃白食,是要干活的哟。”

    鬼灯睁开眼就见到一张大脸伸过来,虽然脸大的挡住了光,但是感觉蛮和气的。很意外,又觉得很好笑,这么大的人了,居然随便捡人,对不认识的人这样不设防。呵。听到这话的鬼灯看着那人的眼睛。那人的眼神看起来感觉很认真的样子。

    鬼灯率先错开视线。看多了直接透露着厌恶与敌意的目光,现在看到认真又诚恳的,反倒不习惯。从没被挡住的地方向外瞥,是间整齐干净的屋子,在后边一点儿站着些人,衣着统一,料子好坏鬼灯看不出来,但是都是崭新漂亮的,那些人看向自己的眼神中有疏离戒备,好像对于那个大块头接触自己极为不安,装作没感觉到的样子,不动声色的收回视线。看来大块头还不是普通人。

    “你愿意跟我走吗?”他又问了遍,声音沉厚,让人觉得安心。

    我已经没什么可怕的了,鬼灯想,试试也没关系的吧,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死而已,况且,不管真假,至少他还愿意以一副和善的模样来对我。呵。多好笑啊。鬼灯有些想笑,但是扯了扯嘴角却笑不出来。太久没笑过,已经不会笑了。

    “愿意。”鬼灯对上了他的眼睛接着他的话说。然后就看到那人眼里有毫不掩饰的欣喜。

    鬼灯不理解,有什么可开心的呢,等他发觉我是灾星、恶魔什么的话,就不会这样了,会和他们一样露出可怕的表情对我又嚷又打。或许,他知道的,只是装出友好和蔼的样子。本来应该躲开的,可是忍不住想靠近,即使是假的也好,那温暖已经很久没体会过了,小时候的事其实也记不太清了,但是从第三个收养了自己的人去世以后就再也没有人愿意靠近自己了,唯一靠近的一回,鬼灯试着动了动,唔,还动不了呢,唯一一次是他们抓住他作为祭品,然后他趁着人都走了、也微微有点儿意识后就跌跌撞撞的逃跑了,也不知道跑到了哪儿,就是一直到跑不动了、跌倒在地,仍无比艰难的挪着,其实什么也没想,只是凭着一口气在挪罢了,再后来,鬼灯又把视线放回大块头身上,再后来就是刚刚睁眼看到他了。

    阎魔看着他还试图想动,连忙按住,“你现在还不能动,身体太弱啦!要多吃些东西补补!我会让他们给你准备的,你到时候一定要都吃光啊!还有,要一定要好好吃,不许耍赖!”

    在阎魔的眼里,那孩子他一胳膊就能碰坏了,是一定要好好调理的。多小的孩子,受了那么重的伤,醒来后居然还一副冷静淡漠的样子,唉……也不知道吃了多少苦才成了这样。虽然懂事的孩子讨人喜欢,可是太懂事的就让人心疼了。又细细看了看,那孩子其实长得倒是挺好的,就是太瘦、脸色太差。小小的一团,看着就惹人怜爱。“你……叫什么?怎么会弄成这样……”阎魔不由的好奇,但是又突然觉得不太好,毕竟才那么小居然被伤成这样虽然表情平平淡淡的,可怎么想也不是会完全不在意的,“啊……那个……不想说的话就算了……我没有……”阎魔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没有名字。”毫不犹豫的回答。

    阎魔一愣,也没有再问,只朝他笑笑,说,“那我给你起一个吧,毕竟算是新的开始了嘛。叫鬼灯怎么样?”

※※※※※※※※※※※※※※※※※※※※※
啦啦啦啦啦就到这里结束吧( ´▽` )ノ

评论

热度(40)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