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螽斯】「鬼白,=0=」

(正文)心思忖度(四)


    白泽在家里呆的心烦意乱。但是看白泽嘻嘻哈哈的没心没肺惯了,都觉得他不会有什么可难过的事儿,他担心的也无非是花歌的姑娘、某家的小姐和自家的面瘫弟弟,噢,最近还要额外担心下他的婚事。

   

    “月娘~”说话的人一身水青加着平安如意纹,发丝束起,半眯的凤眼看着手中画着花草图样的白瓷杯,“月娘,我许久不来你可有挂念~”,撩起眼帘看向身侧的女子。

    “奴家怎的不想?只是闻得白家大少爷婚事将近,奴颇是惶惶。”边说边向来人身上蹭去,“今日得见,想是奴多心了。很是心安。”

    “嗤------”白泽笑了声,站起身,掸掸衣袍,踱步到窗前,手抚着窗栏,“月娘一向聪慧有趣。”

    就看那人立在窗前,只一个纤瘦的背影,有风吹过带的衣裳轻轻摇动。窗外是华灯初上,明明灭灭的灯火摇晃,掺杂着莺燕们的娇笑呢喃、商贩们的叫卖赔笑和来来往往的笑闹言语。月光淡淡的,冷清的投下光,把那人罩在其中,窗外传来的嘈杂热闹都与他无关,他就孤零零的在那儿,旁观着众生悲喜。高不可攀,却又觉得很是悲怜。

    “您……可是有甚心事?不妨……嗯……看看奴家可能略尽绵薄之力……”被白泽背影晃了神儿的月娘,小心的措辞。

    “你?”白泽回头,眼角上挑。月色泠泠,映得水青色更是冷清,颜如舜华,风姿绝代,只是端的是不可亲近的凛然之态。看得月娘心里一突。

    “月娘想知道什么只管问好了,我怎忍心看漂亮的姑娘纠结为难呢~”嘴角上扬。只一瞬,便又恢复了纨绔的模样。

    “奴……奴不是……”月娘有些无措,怎的之前不曾发现白家大少爷如此的不可捉摸,真是大意了,看来白泽也不是什么好摆布的。可把一辈子都耗在这儿又很是不甘,难不成许多方法都试过的结果是要换个人?

    “呵……”白泽轻声笑笑,“月娘想是累了,我就不多打扰了。要知道我最看不得姑娘‘受伤’、‘生病’,怎忍心月娘因我的缘故有事儿呢?”

    “……”,敛下神色,咬咬唇,“多谢您……体谅……待月娘好些,自当……”

    白泽伸手拦下她接下来的话,“月娘和我也如此客气?好了,我走了,你快些歇息吧~”

    本来只是想找个姑娘解解闷儿,谁知道一向懂事儿的月娘也突然不安分起来,真烦人。那张整日黑着脸的面瘫又浮在脑子里甩不出去,白泽真是觉得不爽,烦躁的恨不得咬他一口。


    “公子,今日天色已晚,不如先住下,明日一早再赶路。”雨水认真的望着鬼灯。

    “也没有多远了。再忍忍。早些回去和爹复命,也能多歇几日。”鬼灯看了雨水一眼,又瞥瞥青七。真想处理了他,烦死人了,要不是需要给老狐狸那儿留个破绽,自己早就不客气了。哼。

    天上悄然冒出的月亮,被飘动的云团遮了又散,没有温度的光照在身上。身冷,心热。反而愈发的想要见到某个人。

   

    三爷摆弄着玉件,端坐在书桌后,听着前面低低的声音禀报着鬼灯一路的所作所为。然后不以为意的摆手让他下去,看着是在很专心的在研究手里的摆件。

    “真是不让人省心呢……”,又摩挲了几下,“不过也就如此了。”


   

☆☆☆☆☆☆☆☆☆☆☆☆

许久不见啦~短小的来一点儿~免得被忘了~

扔完就跑~嘿嘿~∪・ω・∪~


评论

热度(3)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