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深&莲深】出师不利 2

◇慎入慎入慎入,更期不定,没有大纲
◇CP:诺深&莲深(fly组合)
◇架空,伪古风
◇文风不定(因为没有文风。
梵允诺,书生。尹深,新手大侠。流莲,尹深的小师叔。
除这三人外,原作中其他人物不会出场。
◇预计是短篇或中篇
◇预计是HE
◇篇名:出师不利

※※※※※※※※※※※※※※※※※※※※※※※※

(二)
    “……只是游历罢了,师叔不必,”尹深顿了顿,“不必如此多虑。”
    流莲颇是不赞同地睨着尹深,“我自是独出过庄子的,你却不然。物件备齐全些,也省得到时忧心。再者,咱们少有的能一齐呆上许久,还不得多花些心思准备?”
    尹深被他说的噎了下,抬手掩面,“师叔所言极是,可也用不得三五箱东西再饶驾车马哇……”
    二人庄门站定,旁边立着几个大木箱,几个灰衣的小厮恭恭敬敬地候着。
    流莲满脸理所当然,却捱不住尹深磨,只得拣几件丢回去,可马车是好说歹说也不肯撤。
    尹深苦脸哀嚎,“终究出了庄子一回,却不得骑马,我这习武的怎能和书生一般?!好师叔,我不嫌你了,莫要逗我了!”
    流莲也不好当着小厮的面儿跳脚,只黑了脸道,“你嫌我怎地?不嫌我怎地?习武便坐不得车了?”随手赏了尹深一记。
    尹深挨了一下,再看他小师叔抬手便作势要躲,却被流莲手快的拎住衣领拖了回来,“躲甚,何时这般小家子气!”,话罢也不给个好脸儿,只管往车厢里一丢。
    尹深几时见过他小师叔这般气恼,往日里顶多因着烤兔子没叫他之类的事儿有过片刻不快,可也不至黑了脸。尹深心说,不骑马怎么衬我潇洒翩然俊朗不凡!莫不是因出庄事宜我比他清楚更甚,他自觉失了长辈的脸面的缘故?可怎么从我嘴下抢兔子抢鱼那会儿却不见他端长辈架子?难不成是瞧不起兔子和鱼么?以往独处时也没见他端过架子,莫非是有外人在?自家的小厮也算是外人么?尹深本也是略有不满的,想着想着却自己偏了思绪消了火。
    再说流莲,前日自尹深来邀他同去的之后就翻箱倒柜的开始准备了。
    先是把榻下偷藏的话本册子都捣出来,挨个儿的看过去,把话本里大侠行走江湖时用到的物什列了张单子,又想着自己那年出去时缺的东西往上补几笔,吩咐人照着单子去收拾。又给尹深从四师兄手里抠出几瓶伤药和一柄“照壁”来,连后山的兔子都记着逮了两只。
    瞧瞧,可没比他更体贴的师叔了。
    亏他还特意和师兄打了招呼说不必来人相送,还一直惦记着要好好教导尹深。现在倒好,且不说那几个小厮,自己熬上大半宿准备的东西却给人嫌弃了,流莲心中恼极,暗想,原来先前分我吃食不过是虚的么?竟是连马车都不愿与我同坐!昨儿他夸的樱桃不给他也罢!糖糕也不给!核桃也不给!兔子也不给!衣裳也不给!照壁也不给!罢了,照壁还是得给他……早就该晓得他性子的,不吝搁哪儿对谁,总是一个样,还很是跳脱。当初吃酥饼就不该给他留那一口!当初偷桃就不该应他!当初……哼!咦,且慢,他可不记得尹深有习过骑射!
    要不是碍着有小厮,流莲早扑过去和尹深打作一团了。
    其实流莲是极少动气的,他向来识得大体,除了偶有的想法不似常人以外,大多是时间都颇为可靠,对尹深也包容非常。许是因为自小一同长大,情谊也就格外深厚。
    按说这辈分不同,总归有礼数拘着,偏巧他们二人只差了一年,又是总角之交,名义是师叔师侄,倒像挚友多些,打闹起来更是无所顾忌,彼此连幼时的洗澡换牙尿床一干琐事都清楚的不行。
    尹深被领回庄子的时候不过八九岁,那时候流莲在庄子已有一年余。
    尹深被领到庄里后,他师公眼都亮了,抚掌大笑,直呼尹深他师傅办事牢靠。随后这位师公就把他小徒弟扔给四徒弟,让他带着与尹深一齐教导,自己留书一封便出游去了。
    说到这个,得说尹深的师公萧老前辈性子肆意洒脱是江湖上都有名的。
    萧老这一游,可苦了他的四徒弟,两个孩子凑一块儿,爬树掏鸟追兔摸鱼,简直是庄里一害,天天闹的不得安宁。好不容易到了两人稍大一些,本以为能有些长进,谁成想这回可好,小时办不成的,如今干了个全。终于熬到流莲尹深先后行过冠礼,尹深的师傅摸着长髯巴不得他们快些说要去游历,却左等右等等不来,只得拉下脸来找个由头哄尹深出去,少一个也成啊。可好两个竟全出去了!喜的他没留意扯了两根儿胡须下来都不觉得心痛。
    至于流莲先前的出庄经历,不过是有次萧老前辈喝酒时忽然记起自己还有个年岁尚小的小徒弟,于是修书一句“甚是想念”把人从庄子骗到离庄十五里的酒楼做工抵酒钱罢了。萧前辈拍拍流莲,告诫他要在酒楼认真修行,待店家说他合格后方可离开,年少无知的流莲极为信任师傅,认真地洗了三个月的碗筷杯盏才给放回去。
    事后长髯听了捋着胡子不言语,只是看着流莲一副心有戚戚的模样。

※※※※※※※※※※※※※※※※※※※※
接下来在路上就会遇到允诺啦~
[欢迎勾搭,欢迎讨论,欢迎纠错~♡
   

评论(12)

热度(30)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