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螽斯】(鬼白 烂尾完结Orz)

(正文)一期无常(九)

    “哟~恶鬼~好久没见啊~”,男子的声音很是好听,却偏偏要扭出长长的尾巴来。
    从廊下匆匆走过的玄衣听到这话顿住步子,面无表情的朝说话的人看去,“白猪哥哥回来了?最近还真是忙啊,这回又是看上了哪家小姐?啧,老狐狸现在可不能再管你了,只怕城里的姑娘都得被祸害了吧?”
    白泽不以为然的撇撇嘴,“怎么?想我了?也是,一般人谁能看得上面瘫恶鬼呢~哪像本少爷这般~”瞧着还有些沾沾自喜的意思。
    “啧,”鬼灯抬脚往过走,在笑嘻嘻的白泽面前站定,“果然这样没办法好好说啊。”伸手扯住白泽的衣襟,往怀里带,“本来想好好教训你一顿的,可是又觉得偶尔换种法子应该也不错。”声音渐渐含糊起来,直到唇齿相依。两个看着总是吵吵嚷嚷的家伙居然温情脉脉的拥着亲吻,感觉谁也没法介入其中,仿佛他们合该在一起,理所当然的跟吃饭饮水似的。
    要是白三爷见了,估计得气疯了,亲儿子和假儿子一个赛一个的可气。不过被白泽拽下家主位子的三爷,如今正焦头烂额的想辙把自己从兄长的案子里拉出来,可连生意都不要了,更顾不得他们。
    “你这法子哪儿学来的?!”白泽突然瞪起眼来,狠狠地推了揽着自己的鬼灯一下,“你这些日子都在外边学了什么?!”
    鬼灯觉得他这模样真是有趣,却也不显,“你以为我跟你一样么?淫、兽。”
    “呵,你这……”话没说完,又被揪住领子,这次倒没有亲上,而是被揪着往院儿里走。
    白泽被抛进屋子,鬼灯跟着挥退了下人关上屋门。
    阳光从窗棂门缝渗过,显的柔和下来。
    “我们来谈谈吧,关于我们的以后。如果可以,谈谈以前我也并不介意。”鬼灯的眼睛只映着惊诧又欣喜的白泽,神色极为认真。
    “啊,恶鬼终于开窍了啊~”白泽也盯着鬼灯的眸子,笑的轻松又愉悦。不是平日里的嬉皮笑脸,是从心里透着的欢喜,好像雨水浸过龟裂的土地,小小的嫩叶哆哆嗦嗦的探出头。好似听着了仙乐般飘飘然,又像是听着了惊雷炸响,只觉得晃晃悠悠,浑身舒坦的不行。
    “好啊。”

-全文完
   
☆☆☆☆☆☆☆☆☆☆☆☆☆
其实(九)是这里才写的,但仍然改变不了我烂尾的事实……😒

后记

    诗就不往出摆了,反正和我之前的《桃夭》一样,《螽斯》也和那诗没啥关系,只不过是我理解歪曲,然后胡乱来的。
    其实最初想的不是《螽斯》,是《葛藟》。“终远兄弟”“谓他人父/母/昆”。也是设定鬼灯是养子,白泽是个公子哥。当时觉得葛藟里的主人公莫名的和那地狱中妄图攀爬被剪断的蛛丝的罪人相像。然后又觉得是我偏颇了,终究还是不同的。无人拯救,无人在意,但葛藟自身的生命力使之虽遗存,可葛藟又密密网住,挣扎不出什么的,想想挺带感的,谁不是在浮浮沉沉的挣扎呢?
    可是如果从葛藟写,那就真的太苦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再加上我时不时抽风啥的,估计就是妥妥的虐、妥妥的be。凭什么吃了那么多苦的丁在成为鬼灯之后还要被我意淫被我折磨?太不该了。然后就改成了螽斯。
    “螽斯羽,诜诜兮。宜尔子孙,振振兮。螽斯羽,薨薨兮。宜尔子孙,绳绳兮。螽斯羽,揖揖兮。宜尔子孙,蛰蛰兮。”
    其实螽斯应该说也是很美好的寓意,希望子嗣绵延啥的。可是偏偏我就是觉得里边其实也挺让人难过的。我脑回路比较奇怪吧可能……
    改成螽斯之后,本来是打算是分析合不合理,然后不能在一起什么的。对,就是“不能”,没看错。所以奇怪的又有了be的倾向……可是写了点儿又下不去手,结果跑偏了又改不回来,所以就成了如今这样不伦不类的渣作,还烂尾了。
    好吧,简而言之就是我能力跟不上野心,驾驭不了Orz。
    本来想接着是白泽和鬼灯之间出现误会啥的,然后没能在一起,鬼灯打了白泽一顿然后失踪,留下一纸螽斯(既能稍稍呼应下题目,又能虐起来)。之后白泽依旧整日笑吟吟的风流,但愈发嗜酒,终身未娶。
    可是误会啥的我水平有限……实在是不想太狗血啊……所以就果断放弃了……然后又有三次元中的某些不可抗拒因素……所以就成这样了……
    谢谢来看的你们啦~(鞠躬)本来是自己一时的脑洞,憋不住来说说,能被看到很开心~♡

    这次的后记我不是说教吧~^_^
    那就这样啦~以后有缘再见~💋

评论

热度(3)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