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螽斯】(鬼白)QWQ.

(正文)一期无常(五)

    最近京邑中被市坊间热谈的事儿都和白家有关。什么白家从商的三爷近来霉运缠身经营不佳啊、什么三爷的宝贝儿子要和林尚书家的小小姐结亲啊、什么白家绸缎降身价是因为和罗家闹翻了啊、有送菜的说白二爷家的妾室被正妻弄得流了产而且还是个男孩啊、白大爷家浣衣婆说的大少爷升了官儿啊、白三爷家的采买说大小姐在刘大人家失了宠啊,以及白家老太太身边的婢女说老太太拿着一沓信落泪啊,等等。
    所以说百姓的力量是强大的,语言的力量也是强大的。如果再传传,估计白家院里一只野猫生了几只崽儿都是啥色的都能听到。
    虽然真假不一定。不过谁会追究真假呢?平素被仰望的,现如今能在嘴里翻来覆去的嚼,多少也会生出些莫名的满足感,谁又会在意真假。

    “他开始动手了。是已经察觉了吧?你当初是怎么跟我说的?亏你之前还敢和徐武派来的人大言不惭!现下皇上那儿还用得到他,要是出了什么意外,性命不保的只有咱们白家!”白家的二爷生的白净,又体态圆润,还和三爷一般多行善事,平素看着很是喜庆和善,可惜现在看来就跟个快烤焦的咧嘴馒头似的散着黑气,“本来当年那事儿就一直是皇上的一个心病,恨不得把知道详情的都清理了!要不是我说服大哥与我在朝堂上牵制徐武,而你能给他打仗提供军需,怎么可能把我们几个留到现今?哼!这回可好,如若处理不善,只怕是……”一张大脸几乎皱在一堆。
    三爷斜了眼他,心道,若不是我让人传讯请你务必来一趟,你还不知道去哪儿逍遥了,现在一副关切又心急的模样,呵,多少年兄弟了还不清楚你?口上也不显露,“二哥不必忧心,只不过是枚棋子罢了,还是个废的。本来在不停地暗示他那些人才是他该报复的,谁知道快成功了的时候杀出个人物来。但是也没有太大影响,只是倒真小看了他,”说着眸子暗了暗,“这些时日的损失可得收回来。对了,白泽的亲事也要尽快成了,林家的小姐就很好,性子温顺听话,不会带坏了泽儿。”想着又点点头,“很好的。”

    “怎么?王爷不信我么?”说话的男子依旧笑吟吟的,“啊,要先说清哟,我不干涉你们对于他们的处理,还可以帮你们。对于处理他们,我和你们的意愿是相同的。不过”男子捏捏自己的耳饰上的铜钱,“你们不能把我弟弟卷进来。”
    厉琅闻言望向白泽,“他本就在其中。这也是他的意愿。”
    白泽嗤笑一声,“王爷也会在意个人的意愿?”
    “你该知道,他一直在查的。查他到白家之前的事儿。他的身世使他无法置身事外,”厉琅对他的态度不以为然,继续道,“所以你最好不要试图去阻碍。我与你并无什么好的渊源。”
    言下之意:你别坏我事儿,不然别怪我不客气。你再怎么说也是白家的,我与你白家少有的渊源也都不是啥好的。相较来说,至少鬼灯比你、比你白家在厉琅心里重要。
    白泽不悦,嘴角嘲讽的一翘,“那还真是有劳王爷了。”你为鬼灯所做的事儿我替他表示感谢,你对我们来说是个外人,凭什么来指手画脚。
    两个人其实在意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人不是一个事儿,却有了针锋相对的意思,各不相让。一旁偷跑来围观的李屺觉得真是开了眼了,怎么开始还好好的,现在就这样了?就不能跟这小崽子们好好说一回?又想,也亏得秦垈当年受得了他。
    那里谈得不算顺利,鬼灯这里行事倒是很顺。拿到了厉王爷要他取的东西,还在三爷犯难的时候偷偷绊了一脚。乱七八糟的事儿传得也不错,真真假假。终于得了空儿的鬼灯才意识到,有些时辰没见到白泽了,不知道他又跑去哪儿犯蠢了?

评论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