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螽斯】(鬼白啊鬼白( ´▽` )ノ~♡)

(正文)一期无常(一)

    温润的男子只柔和地笑笑,“不过是看公子合眼缘,想闲聊几句罢了。”微微抬手示意鬼灯到一旁坐下。看着淡然无欲。

    鬼灯虽疑虑,倒也没失了礼数。坐好后,眼前冒出一只手递过杯茶水来,顺着向上,是那个在楼上叫住他的男子。“公子?请用茶。”男子很是关切的样子,身子向鬼灯倾去。

   罢了,暂且听听,了解些他们的意图也方便应对。略带不悦的避开男子靠过来的身子。

    看着鬼灯严肃的模样,那眉眼柔和的人不由得捧着茶杯轻笑出声,“我有个故友,你相貌与他有几分相似,不过性情倒真是不同。”很温柔的神情,本来就漂亮的琥珀色眼睛更是透亮,像是藏了满天星辉,“看来我果真是老了呢。得了,李屺,你也别逗他了。”

    男子啧舌,“您还真是偏心。”

    鬼灯微微侧目,那个叫李屺的又笑起来“公子要喝吗?”

    “有劳。您要和我说些什么呢?”鬼灯冲李屺点点头而后转回去看向那个不知名的温润男子。

    “啊,”男子又看了鬼灯一眼,低头抿了口茶,悠悠说到,“不过是些陈年旧事罢了。又或许只是我年岁大了,花了眼,臆想出来的。这真假,谁知道呢?”

    “眼花,心呢?”听到“陈年旧事”鬼灯心里一跳,把茶杯往桌上一放,看着他恨不得盯出个窟窿来,让他把他知道的从那窟窿倒得一干二净。

    “我只是眼花罢了。”男子不紧不慢,依旧笑的得体。明明看起来也就三十几的人,却让鬼灯觉得像是个历经世事的老者,还依稀带着些高位者的气势。就跟那老狐狸似的,不过没像他那么让人不喜就是了。莫不是个笑面虎?不过是也没什么关系,至少现在看起来是站在自己这边的。以后……以后再做打算吧,现在反正不会撕破就是了。

    “行了,甭说这个了。爷,咱干嘛来了?说这个?”李屺倚在一旁拈着点心,是事不干己坐等看戏,终究还是不耐地把话题引回去。

    鬼灯听了这话,下意识去看那个男子的表情,可是他仿佛并不在意,又或许是习惯了?于是心下对李屺这个看着恣意倜傥的俊朗人物多了几分注意。

    “这……你姑且当说书听就是了。”男子斟酌了下道,“话说从前有个将军,战功显赫,为人直爽。将军是皇上小时候的侍读,经常出入皇宫,与几位王爷小时也相熟。皇上对将军也不薄,又是赏赐又是加官,一直加到了威武大将军,还赐了婚,是个温婉的官家小姐。后来将军的哥哥被揭发有异心,皇上念将军的情谊,又恰好将军多年无子嗣,官家小姐病逝将军还不愿再娶,于是留下了将军哥哥的儿子给将军抚养。再后来,因边疆犯乱,派将军去出征,结果不想将军一去却再回不来了。皇上大怒,彻查之下居然是一番国所为,派兵去剿了收入版图,又厚葬了将军。”声音无波无澜,像是在背书一般。

    “这……这不是本朝的忠武王么……”鬼灯思索片刻,有些怀疑男子的意图。

    “是啊,”男子歪歪头,眨了眨眼,“别跟我说你信史官写的那东西。”

    “正邪忠奸什么的,像我这种半路捡回来的野孩子,自是不知的。”鬼灯虽厌烦白三儿,却不能不顾及白府的其他人,特别是白泽。

    “都说了有话直说,你们这一个两个弯弯绕绕的,心眼儿多得跟筛子似的,还怎么往下说?”李屺略带无奈,抬手捏捏鼻梁,“我就想看个戏容易嘛?又是卖苦力,又是当知己的,还得给开解?啊?唉------我这命苦的哟。”

☆☆☆☆☆☆☆☆☆☆☆☆

这是最后一章了,还是会分几节发……又拖沓又渣的我OTZ……谢谢有人来看啦~(鞠躬)

评论

热度(4)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