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螽斯】(鬼白~^ω^~)

(正文)光影之下(五)


    次日醒来,身侧空荡荡的,只余下一柄如意。如意上不知沾了什么看起来倒不甚通透了,指尖触及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凉意。白泽支起身子,动作间松散挂在身上的衣裳衣襟大敞,发丝柔顺的从肩上滑落垂在两侧,露出几枚红痕。他只是低头看着那柄如意,脸被发丝掩住看不清神色。

    “若……真能事事如意就好了……”

    声音轻得像阵微风拂过。不似平日的风流潇洒。

    把里衣胡乱的搭好,白泽坐在床上向外嚷嚷,“立夏立夏,什么时候了~怎么不叫我起~嘛~估计也赶不上饭了。我要沐浴,顺便再送些吃食。好饿~立夏~好立夏~”

    其实身子大致被清理过了,沐浴只是为了缓缓身上的酸软,而且沐浴时反倒可以仔细想想事儿。

     “立夏真是不体贴啊~”白泽笑眯眯地看着她们抬着东西进进出出,“啊呀~你们过来歇歇嘛~”

    “少爷,您还是好好收拾完快些去前院吧。今早公子和老爷起了争执。具体怎么回事婢子们也不清楚。只听老爷身边的白露姐姐说,一早老爷就叫公子去了书房,不知怎的就听得里边稀里哗啦的声响,然后就是老爷和公子嚷了几句,”立夏抬头瞄了眼白泽,“现在公子不知去了哪儿,老爷一个人在夫人的佛堂里气着呢。”

    白泽勾勾嘴角,“啊~真不愧是他~惹完老爷子还敢跑~”,满不在乎的摆摆手,“没事儿,我不也天天挨训嘛~立夏要一起洗吗~养颜的哟~”

    “谢少爷好意,奴婢不必。”立夏扶额,公子怎么能和您一样呢。

    而三爷这边也是有些糟心。养的狼崽子开始野了,可自家的又不成器。忽然有种“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的感慨,不过也就一瞬罢了。权什么的,还是捏在自己手里更放心啊。姜也还是老的辣,不是么?只是可惜了那方砚、镇纸,还有笔玺和三尺生宣。

    如此想着,三爷转起了佛珠,虽然他个人觉得木制的没玉石的手感舒服吧。

    街道上不算冷清,但也算不上热闹。刚好可以四处逛逛。

    “我家主子想请您上楼一叙。”

    鬼灯出门不久,就被人拦住了。不动声色的移开几步,“你家主子要见的不是死人吧?”明明是疑问句,却偏说得像陈述一般。来人一愣,“啊?”鬼灯面无表情继续道,“所以先让我找个医馆把伤包扎下可好?”

    “呵……”听得一声轻笑,抬头却并未看到人。收回视线,鬼灯提步要走,那人又绕到他面前,“白少爷,还是请您去见见我家主子吧,医者自会有人给您请。”语气无甚敬意。

    “你家主子要你找的,到底是白家的小少爷,还是我?”

    “这……有甚分别吗?”

    “回来吧。只是想给公子讲个故事罢了。公子可愿上来听听?”再抬头,楼上这时却站了个男子,端的是玉树之姿风度翩翩,连俯身遥遥招呼都做的让人没法生厌。

    鬼灯收回视线,“带路。”

    出来只是一时兴起,青七并未跟在身边,这倒也遂了鬼灯的心意。

    楼上临街的包厢里,两个男子相对而坐。“你这是决定了?”说话的人抬头望向对面的人。被问的人不徐不疾的拈起枚黑子,扫了眼棋盘,“嗯。”说着便往棋盘中落下,“我怕他等的不耐了,”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琥珀色的眸子里满是细碎的光,“他一向是急性子。”漾出抹笑,却又很快低垂了眉眼,“我怕他又不等我,那我到时该去哪儿找他呢。”

    屋子里一时间静默下来。

    外面传来嘈杂的声音。小二的招呼客人的叫嚷贩夫的吆喝,和着吃食的香气,一并在屋里萦绕。那两个人却仿若不知,怔怔地盯着棋盘出神儿。

    “主子。”阴暗处传出低低的声音,扯回男子的注意。

    “进来吧。”觉察出鬼灯已经被带到门口,不待小厮禀报,直接开了口。

    鬼灯进去时,看到的是一个温润的男子端坐在桌前,浅笑着冲他略微颔首示意。男子身旁是刚刚见到的在楼上招呼鬼灯的那人,现下正懒懒的靠在桌上,手里抛掷着几枚黑白的棋子,听到声音抬头冲鬼灯一笑,“来啦。”语气熟稔得像是相识已久的老友,又像是和善的长辈在絮叨亲近的小辈。

    “不知您有何见教?”鬼灯对着二人的方向虚虚地行了个礼,依旧是面无表情。


☆☆☆☆☆☆☆☆☆☆☆☆

找不到感觉……啊……好烦……写不好还拖了这么久Orz……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了……

   


评论

热度(5)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