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的一件小事】「平安夜,鬼白」

[早6:13]

    白泽今天居然早早起床了,真是让人意外。

[早7:50]

    然而早早起床的白泽并不是为了工作,他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今天是12月24日,作为圣诞节前一天,白泽觉得在平安夜给姑娘们发苹果也是不错的勾搭方式。桃太郎看着上司欢快的样子,不由得想扶额叹息,也就只有既希望于鬼灯大人能来收拾收拾他了。有这样的上司,桃太郎也很是无奈。

    看着准备好的包装纸、带子和一堆的苹果,白泽仿佛看到了姑娘们围绕着自己的美好画面。

[早8:19]

    “桃太郎~来来来,一起吧~”,白泽丝毫不觉的送给姑娘们的东西是不是经由自己亲手包装有什么要紧的。招呼桃太郎过去帮忙,自己却转身从柜子里拿出了个密封的罐子来。看包装貌似是辣椒酱?桃太郎不太明白,苹果和辣椒酱有什么关系吗?

    白泽抬头瞥了他一眼,看他似乎有些困惑的模样,说道,“中国人自己发明了‘平安果’用来在平安夜图个吉利,虽然正经没有这种东西,但是你也应该知道吧,我们人是很多的,传开了也就成真了。”边说,手里也没停,放下罐子,取了个看着漂亮的苹果小心翼翼地划着。

    “可是这些东西很费钱啊,至少,用桃子代替不可以吗?”觉得自己工资危险的桃太郎没有继续纠结于苹果与辣椒酱的事。

    “嘛~这个啊,是因为谐音。中文里‘苹果’和‘平安’两词里有一个字发音相同,所以就把‘苹果’当成‘平安果’咯~其实别的也可以啦~反正已经变成‘花式虐狗’的日子了,送什么也不过是意思意思罢了。”白泽仔细的摆弄着手中的苹果,并不能体会到桃太郎对于收入的担忧。

    对于思想被奇怪的东西塞满的白泽,桃太郎有些理解不能,“苹果”和“狗”也有关吗?看着忙碌的白泽,桃太郎不想再说什么了,只低头去默默的包着苹果,想,到时候记得让小白躲起来,不要被虐了。

    白泽没去理会桃太郎的心思,只认真的挖着苹果,然后小心地把辣椒酱填到挖出的小洞里,露出个意味深长的笑来。

[早9:02]

    把苹果“安装”好,拿着它左右看了看,觉得没什么破绽,白泽又不放心的施了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咒在上面,看起来真的和其他苹果一样了。

    纤长白皙的手指拈起包装纸,把个苹果放到正中,然后右手提起四角,左手去攥住要系带子的地方,又腾出右手去拿带子。手倒是很灵活。

    包装纸都是很暧昧的颜色,带子也差不多,只一个包装纸是条纹的、带子是黑色的印着红色不规则图案,正在白泽手里包着他精心“打理”过的苹果。

    “嘛~鞋拔子脸的恶鬼、没有姑娘搭理的面瘫,让不计前嫌的、友好善良的神明我来勉为其难的送你份‘礼物’好了~”轻飘飘的话,掩饰不住的幸灾乐祸,白泽觉得自己都可以想象出鬼灯吃到辣时的模样了。

    桃太郎无语,每次遇到对方的事,鬼灯大人和白泽大人就会变得格外计较在意小心眼儿,这个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了,不过对于他们能一直这样也是蛮佩服的。话说,原来辣椒酱是为鬼灯大人准备的吗?其实两人关系也没那么差吧?

    会让白泽变得积极的,估计也就只有女孩子了。除了女孩子,能让白泽亲自动手的(唔,也许是动脑子的?),只剩下地狱第一首席辅佐官鬼灯大人,毕竟再怎么相看两厌针锋相对,鬼灯大人的武力值是摆在那儿的,又或许有别的原因,反正都很计较认真就是了。

[早9:15]

    呼,白泽长舒了口气,终于都弄完了,快累死了,手都酸掉了。体力什么的,果然是不得不在意的问题啊。

    “桃太郎~你弄好了没有?好慢啊~”白泽把特制的平安果整理好,捻着耳饰。

    “这都是我做的好吧,您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在摆弄那一个哎。哪有这样的上司?”桃太郎忿忿不平。

[晚19:27]

    “啊~美丽的小姐~请允许我在这个美好的夜晚,为你送上预示平安好运的‘平安果’。如此美好的夜晚,要不要一起做些什么有趣的事儿呢~”白泽脸不红心不跳的对第五十一个的姑娘说着与前面五十个说过的、相似的话。然而,这次还不待姑娘拒绝,或者说,还不待白泽毛手毛脚的凑上去占便宜,就被打断了。

    一支飞来的狼牙棒。

    姑娘欣喜的叫了声“鬼灯大人”但很识时务的没有上前要签名和合照,而是拿着苹果、红着脸站到一旁,目不转睛的看着鬼灯。其他鬼也很有眼力的让出位置,只留下被砸倒在地的白泽躺在路中。

    “又是你啊,白猪。” 低沉的男中音伴着木屐哒哒的声响走近。

    “嘶------你这抖s混蛋!痛死了!这么暴力,是嫉妒我有女孩子陪吧?!嘁,也是,像你这种……啊------!”白泽哼哼唧唧的支起身子,坐在地上,然后毫无意外的被再次击中。

    鬼灯掂掂手里拾回的、又一次完美击中目标的狼牙棒,觉得心情终于好些了。啧,那种对谁都笑嘻嘻的、愚蠢而又花心的偶蹄目生物,果然是惹鬼厌烦啊。

    清清嗓子,“有鬼举报称花街有鬼在街道的鬼行路上无照经营,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鬼行走,可能出现安全事故。同时,”鬼灯停下扫了白泽一眼,“多位女性遭到骚扰。”又环顾四周,“希望诸位配合调查。”然后看着从白泽怀里和小摊位上散落的包装好的不明物体,“不过,看来都是白猪你办的‘好事儿’啊。”

[晚19:53]

    “我只是在遵循神明的职责罢了!我在博爱众生!”白泽扯住鬼灯的衣襟大嚷。

    “不要说得那么大义凌然,只是你想泡妹子吧?!”鬼灯拽住白泽的衣领回应。

    周围已经空出了一大圈------为了避免被误伤。

    “想打架嘛?!”

    “我会让你认识到错误的!”

    “切~来啊!”

    “哼,给我下地狱吧!”

[晚20:10]

    “喂喂!今天可是平安夜呢!”

    “所以?”

    “中国人的‘平安果’。”白泽把自己从鬼灯手下扯出,伸手朝他递出了个包扎的很漂亮的“不明物体”,“要尝尝嘛?还是说你不敢?”眼波流转。

    鬼灯面无表情的伸手,“巴鲁斯!”

    “要疼死了!你这恶鬼!我是好心哎!这可是我亲手做的!”

    “抱歉,习惯了。”鬼灯看看手里包装精美的苹果,又抬眼说道,“鉴于你给众鬼造成出行不好的影响,且无照经营,所以东西就都没收了。”

    “喂!怎么可以这样?太过分了!你这不识好歹的倭人!面瘫!”

[晚20:47]

    “白猪请把道路腾出来,把东西交到我这里。”男中音泠泠响起,“诸位请散了吧。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欢迎质问、举报。”

[晚22:15]

    阎魔殿

    鬼灯抱着从白泽那里没收的一堆“平安果”回到自己的房间。“终于都忙完了。”挑出白泽递给自己的那个,很好认,包装和其他的都不一样。

    “唔,有什么别的意思么……”鬼灯解开带子,去掉包装纸,盯着苹果左右端详。

   

    极乐满月

    “噗,哈哈哈哈哈哈,光是想想就觉得好笑,真可惜没能亲眼看到……”白泽在床上乐的打滚,“哈哈哈哈,不能吃辣的恶鬼,哈哈哈……辣苹果的味道不错吧,哈哈哈哈哈……”

    桃太郎在外边听得很是惊悚。尽管是鼻青脸肿的回来,但是他的抗击打能力不一向很强吗?不能是被打疯了啊?要不就是东西都送出去了,太激动,所以美疯了?桃太郎觉得,有这样的一个上司,自己也快疯了。

    天狗警局

    “所以说我们是干什么的?为什么是辅佐官大人去管那种鸡毛蒜皮的事儿?”

    “呃……这个……不太好说啊……”

☆☆☆☆☆☆☆☆☆☆☆☆
END~♡

这个就算圣诞的好了,期末考试好烦人。最近没有更了。等放假吧。(^_^;)

被老师禁止带苹果的“怨念”。

评论(2)

热度(17)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