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螽斯】「cp鬼白~」

(正文)光影之下(三)


   “我们的人已经能确定白三儿捡回去的那个就是当年的那个孩子了。不过,这么多年了,你说他们就不知道?那么显眼的红痕。”只见那人大大咧咧地往榻上一仰,就着随手抓过的茶壶牛饮起来。

   坐在一旁的男子像是没怎么在意他的话,只在看到他托着精巧的茶壶就口灌的时候颇是不满的哼了一声,“浪费。”

   “是是是。我这大俗人自是比不得您。怎么?这回又有甚么说法?”被说的男子也不恼,仍躺在那儿,眼只盯着房梁,却和那人说起话来,“这是又去磨着闵老要来的新茶?还是这水又是特地顺风顺水从哪哪哪运回来的?要不就是雨水?露水?雪水?”

   被搭话的人却没再说话,突然安静下来,榻上的人不由得歪头去看他,望着他被一跳一跳的烛火照得明灭的脸又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了,于是只静静地看。久久的,听到一声轻轻的低低的叹息,然后有些晦涩的声音响起,“李屺……你说……我只是想好好的又碍着谁了呢?我只是想品品茶,赏赏花,过我的闲散日子,做我的闲散王爷……就算陪不了他也罢……可怎么就到了这样了呢?……看起来好好的,可是背地里都恨不得杀了谁……要不是……要不是……”坐着的男子情绪突然激动的站起身来,歇斯底里的却依旧压着声,“要不是因为他!秦垈他怎么会死?!他毁了他!可我连难受都得忍着!我连在自己家里都要处处小心!”,本来看着像脱俗出尘的文雅隐士,现在生生的涨红了眼,脸都扭曲起来,像是要吃人的野兽,也终于看出他的确不算年轻了。

   李屺慌忙从榻上起来,想去扶他,可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动作顿了顿,又躺了回去,喃喃道,“快结束了。很快了……”眼神也不知飘到哪儿去了。

   “呼……呼……快结束了……是啊……呼……”情绪过于激动,断断续续的话从扶桌站立的男子口中挤出来,“秦垈……不会太久了……我还找到了那孩子呢……”忽的就开始笑,无声的,却看得李屺心惊。

   “你回去吧,时间长了会起疑的。”终于冷静下来的王爷又恢复了淡然无争的模样,“这么多年了,也该收网了。另外,你这副脸皮还是看不惯呢。”

   “王爷您真是……得得得,我这就走。”李屺起身,倒也不好好走路,从窗进又从窗走了。

  

   “哎呀呀~那面瘫的鞋拔子脸是不打算来了嘛~”白泽挑挑灯芯,冲外喊到,“立夏~去~跟我弟弟说,我备了吃食要和他请罪~对了!去之前先把这盘松子百合酥端了做份新的,再做些……唔……红豆烧?然后酒水你看着备吧……好烦啊……”又没骨头似的趴回桌子。会来吗?不来也没关系,这次一定会好好的让他呆在自己身边的,果然还是要算计啊,虽然不想对他这样,但是更希望他眼里都是自己,知道吗,“白泽”可是神灵的名字,恶鬼,你说我是不是要收了你呢?

   虽然是受但依旧没有身为受的自觉的白泽正在暗暗的谋划着什么,而鬼灯那边倒是很平静。

   手里把玩着那柄玉如意,鬼灯一脸认真的看着账本。账本是真的,虽然只有明面儿上的生意,但也不错了。鬼灯神色在飘忽的烛光里显得愈发莫测。

   “公子,少爷院里来人了,说是少爷想请您过去,给您赔罪……”

   被打断了思绪,鬼灯收好账本,“让他进来说话。”看到是立夏的鬼灯微微一怔,点点头,“立夏那只白猪……啊,我是说我哥……叫我过去是为了甚事?”

   立夏行过礼,“少爷说他备了吃食要向您请罪……希望公子赏光……”

   “啧,真是蠢呢。”说着鬼灯起身,把如意藏到袖里,“走吧……我还真要好好和他算一次帐。”


☆☆☆☆☆☆☆☆☆☆☆☆

[∪・ω・∪哟~这里是已经自己把自己绕晕的渣滓我,最初的框架也是有“阴谋”什么的,但是写着写着写high了,结果就是玩脱了……变得“傻白甜”(???)起来了,太欢脱了,撒欢儿的都没边儿了,再回去看时真切地感觉到ooc的存在……目前正在努力把“剧情”掰回去(从<心思忖度>的(一)开始掰鬼灯大人,顺便带着三爷一起;从<心思忖度>的(四)开始掰白泽大人,然后,<光影之下>这部分开始所有人都要被渐渐掰回去了),因为是硬掰,所以前后感觉连不上Orz,而且文风啥的也已经狗带了……但是和最初的设定又不太一样,所以又改动了一点儿……唔,说这么多,就是为了之后少被喷一点儿(???呵呵,说得跟有人理似的……),好吧,其实是感觉之前没说清,所以又来啰嗦了……Orz……嘛~之后不会再频繁的发这种「#烦人」的废话了,剩下的后记会说的。^_^那就这样。


评论

热度(1)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