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螽斯】「鬼白^_^」

(正文)光影之下(二)

   收拾好,唤来侍女,嚷嚷着要吃山楂。

  白泽歪在榻上,一手端着小碗,一手从里捏起山楂糖雪球,酸甜的,味道真是不错。就是裹的一层糖稍稍遇热会化开,黏在指腹些许。伸出舌头细细舔净,唔,也是甜甜的呢。狭长的眼睛眯起,眸子里晦暗不明。

   已经快入冬了,但又不到下雪的时候,虽说算不得暖和了,火炉什么的倒也用不上。京邑的天也是恼人,忽冷忽热,捉摸不定。不过想想,倒是没见过京邑下大雪,顶多是小小的微粒,还不等落下就化成了水。

   放下小碗,接过处暑递来的手帕仔细的擦拭着,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一手收了帕子,一手端起小碗遥遥地伸向一旁的侍女,“处暑~你要不要吃?味~道~很~好~哟~”白泽盯着处暑,满脸笑意。

   处暑被那笑恍了神,呆呆的看着,不由得红了脸。那人懒懒的歪在榻上,靠着软枕,眉眼含笑,温柔的像一汪水,眼角的红痕更添几分魅人,耳边的红线柔顺的垂下和几缕散落的发丝混在一起,宽大的衣袖略略滑下,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手指修长却不是柔弱的感觉,骨节分明捏着冰裂纹的小瓷碗,煞是好看。待处暑反应过来,又羞又恼,“奴婢……少爷莫拿奴婢打趣了。您这般风姿理当是众人爱慕,何必来戏弄奴婢。”说着又红着脸向后退了几步。

   “处暑~不要这么无情嘛~”白泽坚持不懈的调戏着。

   立夏太知进退,跟本不会和自己玩笑;小满太过孩子气,不知分寸,说话直来直去,没点儿意思;至于谷雨她们更是无趣,资历够老也不是什么好事儿,熟悉起来反倒不好玩儿了。哎呀呀,果然有些想念那家伙。严肃的表情,微皱的眉,抿起的嘴角。现在想想,先前还真是丢人,居然还哭了。亏自己还自称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风流人物,结果他只几句就让自己乱了阵脚,当真是丢人。所以还是要动动手脚了,再让自己顺其自然的由着性子来,只怕就来不及了。把眼睛从那婢子身上收回,垂眸看着那碗糖雪球,敛去眼底的一片清寒。嘴角还含着笑,笑得意味深长。

   “嘛~既然处暑不愿,我也断不能勉强,女孩子就是有特权呢~”笑眯眯的放下瓷碗,继续擦手,又忽的抬头,“哎呀,站得累不累?你下去歇歇吧,有事儿我自会叫你~”

   处暑虽来白府不久,但受着立夏提点,也多少知道白少爷的胡闹性子,并不把白泽调笑的言语当真,不过察言观色倒是还算机灵,只低低应了声就退下了。

   看着那婢子出去,白泽也就放下了笑脸。感觉像是换了个人似的,从骨子里透出些不可亲近的意味来。

   从榻上直起身,几不可闻的声音喃呢,“恶鬼啊……”

   “叩叩叩------”“少爷,松子百合酥。”

   “进来吧。立夏你好慢啊~”

   “少爷恕罪。”说着把捧着的食盒放到桌上,“婢子是盯着他们做的。顺便让他们又给您做了些甜嘴儿。”打开食盒,取出小碟。

   “嗯。辛苦啦~累不累?要不要我帮你按~按~呀~”捻起耳畔的红线。

   “少爷,东西已经好了,若无事,婢子就去外边候着了。”立夏觉得有种无力感,想扶额长叹。虽然知道少爷素来性子如此,喜欢调戏姑娘,噢,不能说出来,呃……是喜欢戏弄人,对,是喜欢玩儿、喜欢戏弄人,可总归还是招架不来。不喜欢的话,一开始就不要说得暧昧不清,有些话说多了,会被当真的,少爷。立夏想。

   “哎呀呀,立夏你还是那么冷淡呢~都说了离那面瘫,呃,离我弟弟远些了,把乖巧的立夏都带坏了~真是难过~好好好,不愿陪我就下去吧~”白泽满脸黯然,“立夏你真是伤我心~”

   “少爷……”立夏真是头痛了,不知道公子平日里怎么过来的。

   “嘛~算了,”白泽捧心,“我怎么忍心为难姑娘呢~”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

   啊啊啊!立夏想撞墙。对了,“少爷,刚在厨房,见公子的贴身小厮青七在吩咐他们给公子备菜呢。”看着少爷成功的转移了注意力,立夏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机智了。

☆☆☆☆☆☆☆☆☆☆☆☆

其实我写的吃食啥的,一般都是我爱吃的(#/^\#)

[记得上次自家做了山楂糖雪球,装包里了,结果从帝都到金陵……路上没注意……糖化了QAQ……给我心疼够呛(你以为我是心疼包?别逗了……)我还没吃完呢……它怎么能化了呢😳……

   

评论

热度(5)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