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螽斯】「鬼白(^ω^)」

(正文)光影之下(一)


   一路奔波回到白府的鬼灯看到端坐在太师椅上的三爷心里暗骂一声老狐狸,然后不急不缓的迈过门槛,在距他大约三步的地方站定,微微施礼,“爹爹,”两个字从口里挤出来,明明冷静的男音却生生有股咬牙切齿的意思,“事情已经办妥了。”冲着身后挥挥手,跟着的小厮捧了个匣子上前。鬼灯抬手打开木匣,“这是孩儿无意间见到的,觉得挺有意思,就买回来让爹爹瞧瞧。”

   三爷看着鬼灯一副镇定又孝顺的样子心底暗笑,“费心了,东西我就收下了。”抬抬下巴,让一旁侍奉的婢子接过东西,然后低头抿了下茶才又看向他,“辛苦了。先下去休息吧。”

   碍着还有旁人,鬼灯不好多说,只略略低头躬身后就离开了。

   鬼灯一走,三爷也挥手让那婢子放下匣子,然后让一干奴婢都关门出去了。

   “三爷您如此放任他,早晚会出事,脱出控制的棋子倒不如换一个。”待静下来之后,从屏风那儿闪出个人影望着掩好的门说到,“我们要做的可不是陪小孩子玩儿过家家。”

   三爷撇撇茶,不以为然,“再怎么蹦达,也逃不出我的手心。不过是个自以为有能力和我讲价的小孩儿而已。况且,这么多年,棋子可不是白养的,没把报酬拿回来怎么行?”

   那人扭头看向三爷,嗤笑一声,“我可是提醒过了,到时出了差错可别怪我不客气。”

   “行了。我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你不说我也会自己小心。”三爷放下手里的茶杯,把匣子里的手玩取出来,开始摩挲端详。不算是极好的料子,带黄飘翠的冰糯种翡翠。雕的东西倒是有趣------蜘蛛和蝎子。是想祝喜事将近、独甲一方,还是意指要知足、慎独?有意思,三爷摸着手玩想,捡回来的真是越来越好玩儿了,难不成真以为自己会被他算计要挟?呵。

  

   “欸?兆灯回来了?什么时候?”轻佻的声音从屋里传出。

   “禀少爷,公子是才回来的。”

   “啊~之前惹到了他,也不知他会不会记恨~真真烦人啊~”然而挑起的语调听不出丝毫心烦来。

   白泽其实也是心里不安,之前说的都很绝,闹的也太过,自己堵了许久,还颇是痛心,可事儿都做了,一直梗着也不是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当日白泽还掉了眼泪,现在想想,真是五味沉杂。唉。

   看起来似乎已经无甚影响了,白泽现在端的是恣意自在,还是风流倜傥的翩翩公子哥模样。不过也只是现在,当着众人的面罢了。

   “立夏~我今儿突然想吃松子百合酥了~”

   现在白泽身边的姑娘行了个礼,“奴婢现在去吩咐他们做。”说完就退出去了。

   正往厨房走的立夏略感无奈,虽然侍候少爷也不算短了,可是少爷这肆意不拘的性子真真是让人头疼。

   “嘛~依那恶鬼的性子,我只要让他觉得够‘惨’就可以了吧。唔~再服个软,说开就好了~”白泽一个人在屋里默默地盘算。还要再做什么呢,噢,细节要注意,憔悴不用装,看起来已经够羸弱了,然后,备点儿酒?哎呀,药膏放哪儿了?嗯,还有……


☆☆☆☆☆☆☆☆☆☆☆☆

距离上次更新这篇又过了很久了(#/^\#)

其实觉得到现在可能才算真正的“开始”。我之前所写的都不过是些浮在表面的东西,然而光鲜的外表之下,谁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秘密什么的……

所以现在把大概的想法说下。(就是些我突然想起来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白泽”,我在之前写的给人的感觉像是个没有心机的纨绔少爷,只知道玩乐以及心仪鬼灯,但是白泽怎么可能仅仅是表面这样呢,身为大家族的唯一认定的继承人当然不会是简单的角色。所以会慢慢把他隐藏的东西揭出来。

然后“白三爷”,三爷当初把鬼灯从祭台上弄下来仅仅是无聊或者为他儿子找个挡箭牌什么的也只是随口说的罢了,三爷那种笑面虎、老狐狸不会做没有原因的事,心思深沉但是是别人(指大多数被三爷表象欺骗的人以及并不算了解三爷的人)眼里的和善的“大人物”。至于他根本的目的也快要暴露了。

“白家”,白家是大户名门,商政均有所涉,水也是很深的,兄弟姊妹姨娘小姐远房都不可能是什么省油的灯,大家族里再弱,也是有些心机的(不过这个不会涉及太多,只是随口提下)。

再然后“鬼灯”,鬼灯看起来是孝顺又很有能力的“儿子”,但是他其实和三爷有个“约定”(但是三爷眼里鬼灯也不过是枚棋子罢了,约定什么的不过是幌子,但也会给鬼灯些甜头就是了),所以从三爷那儿得到一些帮助同时也受限于三爷。然而为了不使三爷起杀心,所以要适当的给他些“把柄”,毕竟棋子不听话在关键时候也许会让三爷的谋划出乱子,这是三爷不能忍的。当然了,鬼灯身边是肯定会有三爷的人的,这不用脑子都能知道。鬼灯的目的最初只是要知道自己沦为那般田地的原因并且报复那些把自己当做祭品的村民,但是后来发现自己的身世好像和自己被“父母”告诫的不太一样,然后在报复之后开始偷偷调查。至于和白泽的纠葛,这是鬼灯意料之外的,但也不会轻易放弃就是。

感觉有点儿像是剧透⊙_⊙?也是临时起意写了这些啰嗦的东西,很乱,其实不看也没关系啦~

最初写的时候打算好了是短篇的,但是觉得短的说不清。本来就不怎么会写,要是再说不清就更恶心人了吧?所以还是要流水账一般的写下去了。东西一多,构想大起来,写着就很吃力,如果嫌弃的话能不能不要说得太直接吖QAQ……谢谢了……虽然我心大的漏风,可是风里夹着刀子也是多少会被刮到的……但是欢迎来提出看法和建议哟(我也知道自己还差得远呢)~

那……就先这样吧。

( ´▽` )ノ~♡回见咯~


[这些乱糟糟的东西居然快要和这次更新一样长了……Orz]


评论

热度(1)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