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螽斯】

(正文)心思忖度(二)


    鬼灯见过了所谓的旧人,本来是有些激动以为自己终于可以达成目标了,结果那人根本就只是听人提起过而已,别说细节,连大致经过都只是稀里糊涂的。但是没办法,看着他那一把胡子,鬼灯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毕竟也算“旧人”了,只好让人好好保护着。又想,白三爷真真是老狐狸。

    “公子,绫云阁的货已经截下了,也按您说的给他们递了帖子。只是,他们会来吗?毕竟再贵重也只是批云锦,怎么有整个家业重要?不用再多截点儿?”雨水匆匆地跑来汇报,却有些弄不明白公子的心思。

    “做得不错,下去歇歇吧。”鬼灯只是略略点头,并没有理他的意思。雨水也不气,还想,不亏是公子啊,心思根本就不是我们能估摸出来的,那词怎么说来着,对了,高深……高深没法儿测。雨水觉得自己想的很有道理,还为自己的用词深感自豪。

    没有理会他出去,鬼灯只是闭了闭眼,抬手捏捏鼻梁。

    光从门口、窗户挤进来,像是急于把自己的光辉洒到每一个角落似的,但因着角度和位置的原因,它也只是爬到鬼灯大约是小腿的地方为止了,再也不能往上一步。室内是透亮的。光打过来,仔细的话能看到光线中起伏飘荡的微小颗粒。鬼灯的脸大部分被手遮住看不清明,只能看到细密微翘的睫毛、露出的一小截白皙的手腕和骨节分明的手。很安静的场景。莫名的让人觉得心酸,觉得那一直傲然的身姿其实也有无法傲然下去的时候。

   

    “这样护送云锦真是失礼了,但是请您理解除此之外并没有更好的方法。”鬼灯坐在上首的位子看着绫云阁名义上的老板,“您也是聪明人,想必也不用我来教您该怎么做。您既然会到这里来,而且到现在都没有任何动静,就足以说明您早已是弃子了。何必委屈自己呢。”

    那人只是看着鬼灯,并不出声。有些誓死不屈的意味。

    鬼灯轻轻呼口气,“那么很遗憾您没有机会了。”抬眼蔑了下他,还是一副平静的样子,吐出的话带着寒意,“带下去吧,让这位老板好好享受一下我们的招待。”

    然而硬骨气的人总是少的,特别是生命受到威胁时。鬼灯很利索的得到了些他想要的东西,心满意足的让人处理了那个老板,顺便烧了绫云阁。


    心情不错的鬼灯在返回之前去街上逛了逛。在偶然路过一家琢玉坊的时候像是突然起了兴致,抬腿就跨了进去。


☆☆☆☆☆☆☆☆☆☆☆☆

😅越来越短……


评论(2)

热度(2)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