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螽斯】

(正文)心思忖度(一)


    鬼灯听到他们传着说那天白泽发脾气是因为自己没去看他时,已经过了有些日子了。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但还是抑不住的去想,从心里偷偷的生出丝丝妄想与窃喜。表面上依旧风轻云淡,装出不甚在意的模样,尽管他也不会有什么表情变化吧,到了无人时又常常坐在桌旁出神儿,眼神是少见的柔和。

    愈发焦急地想要尽快赶回去。


    又想起了那天吵完,他去找三爷时的场景。

    “你只要把我们约定的事完成就好,不要做多余的事儿。我答应你的自然会做到。”白三爷的声音在一片寂静中响起,带着些许不悦与警告。

    人前被交口称赞的“孝子”鬼灯并没在意他的话,踱到椅前坦然的坐下,抬头颇是不屑的看着他,“你不必来和我说这个,我自有分寸。况,你也不必和我装模作样,你什么样我最清楚不过了。只要你收到的结果如意不就好了?堂堂的白三爷,也好意思说这种话?呵。”

    被这话堵的一滞,“你……当初看见你,我就知道你不是什么善茬儿。怎么着?别忘了你的目的可还没达到呢!”低低的声音有些怒意。

    鬼灯点点头,毫不犹豫,“自然。我还要仰仗三爷呢。”

    被鬼灯的坦然噎得又是心里一堵,有种力气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想他三爷也是响当当的人物,却偏偏拿两个混小子没辙------一个是他疼的和眼珠子似的儿子,一个是当年脑子进水鬼迷心窍外加手贱捡回来的一肚子坏水儿的面瘫人精。唉,要是他家的小子能和捡回来的这个一样精,他也用不着现在天天对着这张死人脸犯堵。

    “哼!”恨恨地甩了甩衣袖,过去坐在书桌后,摆弄几下镇纸和笔玺。可能是太过知根知底且鬼灯几乎算是他看着成人的,三爷私下和鬼灯相处时,看起来也极少摆出狡诈精明的世故模样,反而是很随意,但是有些底线是不能碰的,比如,他唯一的儿子------白泽。三爷疼白泽是真疼,但气急了,罚也是狠罚。左不过都是为了自己百年之后他能好好过下去罢了,可恨他不长进,早早被一堆乱七八糟的该死玩意儿带坏了,也就白泽那没心眼儿的还拿他们当好友。儿子不省心,三爷只好放弃了自己原本打算开始向善的念想。

    “你去岵城趟吧。”像是终于玩儿够了似的,三爷停下手放下笔玺镇纸,“那儿有了你要的消息和据说见证了旧事的旧人。这可是额外的。那儿的生意最近也不太平,新冒出来个什么绫云阁处处和白家作对,你收拾收拾它就当是这消息的报酬。怎么样?”

    鬼灯不置可否,“老狐狸。”

    看着鬼灯面无表情的起身往外走,三爷终于觉得有些开心了,然后眯起来的眼睛闪过不明的晦暗。呵,到底还是太嫩了。


    想要尽快回去,想要尽快见到那不让人放心的愚蠢偶蹄目。脸冷,可好在心还是有些热的。喜欢在意,却又找不到合适的方式。自己也有不能解决好的问题呢。那人又到底是怎么想的?鬼灯觉得略微无措。


☆☆☆☆☆☆☆☆☆☆☆☆

那个……[琐事些许]和[心思忖度]算是【螽斯】的章……然后(一)(二)啥的是节…… 我不说你们也知道……但是我就是想说ヽ(`Д´)ノ


还有就是……番外写的比正文勤也是够了……可是我就是写番外比较顺手……不知道为啥…… (*/^\*)






评论

热度(3)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