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蘩】「原创,cp阎魔×鬼灯/鬼灯×阎魔 无差」

   写在前面


很萌这对儿,但是从开始看到现在,其实也没多久……这对儿是我在鬼白之前萌上的,但是因为鬼白、泽灯什么的文比较多,所以就爬墙了……,但是我又往回爬了两下……不知道这个文有没有人会看……


♡♡♡♡♡♡♡♡♡♡♡♡

    1.可能会ooc😳

    2. AU(架空向,如果走原著向的话我会

       漏洞百出……[这话说的,就跟这样写就没漏洞似

     的,呵呵哒……)

    3.鬼灯还是阎魔大王的手下什么的

    (养成?)

    4.注释之类乱七八糟的还是会放在后记

       里(后记必有⌒∇⌒)

    5.重要![我:文笔渣,逗比属性,超级

      不靠谱,容易精分,以我的尿性肯

      定是想虐的,但是不确定啊……慎

      入😅

    6.不会拖很久,时间拖太久的话我就该

      懒得写了😒当然文也不会写很长,太

      多的话我也会懒得写的😑[所以我是要

      干啥啊喂?!


♧♧♧♧♧♧♧♧♧♧♧♧


(正文)那年春(一)


    鬼灯被捡回去的时候还是个戒心很强的小孩子。当时他一身的伤,蜷在河边的苇丛里,和死也就只差一口气了。要不是阎魔刚好是奉旨南巡,经过奇穷河时突发奇想,非要尝尝河里捞的新鲜鲥鱼,估计鬼灯也就交代在那儿了。

    那时候小小的一团,脏兮兮的,血和泥混在一起,简直是入不了眼,所幸伤口是既没烂又没虫,不然就算阎魔不嫌弃,也会有人拦住他的爱心之举。

    有了这么一个小累赘,当然没能就地吃上鱼,只得匆匆往最近的城里赶。看着那孩子昏昏沉沉的样子,也不知是有没有醒着。在路上,逮到机会好好打量了一下。看身形,也就八九岁的样子,刚才顺便给他擦了擦,依稀能看出清秀的眉目来,就是太瘦了,脸色也不好,看来要好好补补,唔,给他吃点儿什么呢,要不,让人去买几尾鱼,正逢春季,吃鲥鱼刚好,清蒸还是和鱽鱼一起煨呢,要不做成鲥鱼饭?唔,其实还是比较喜欢清蒸啊。那就清蒸好了,再配上花雕,嘿,好,再来碗莼菜羹、醉蟹、香糟毛豆什么的,唔……想到这儿,阎魔挑开马车上的帘子,“诶,之歧,去准备下,一会儿要吃清蒸鲥鱼、莼菜羹、醉蟹,啊,醉蟹算了吧,现在弄也来不及,还要花雕和毛豆,剩下的你看着准备吧。”听到一声恭恭敬敬的“是”之后,阎魔又缩回了手,安安心心的坐在那儿看着鬼灯,又开始神游。吃这些不够啊,也不知道他会准备些啥东西,鸡肉对身子也好,鸡汤?不要,想吃糟溜三白,可是那孩子能吃吗,嗯,于是又探出去说道,“再加上鸡汤和糟溜三白……”“是。”然后,还有什么吗?再想想。

    然而最后所有的东西全进了阎魔的肚子。因为城里的医者在收拾好那一身的伤之后说什么那孩子饿了太久,不要一下就给他吃食,慢慢来,先怎样怎样再巴拉巴拉的一堆话,阎魔为了遵照医嘱,只好自己全吃了,然后吩咐让人去给他擦洗一下、熬些米汤喂喂。

    还好没什么太过严重的伤,饶是这样,鬼灯也是躺了好久才又活蹦乱跳起来,当然不是真的又蹦又跳,鬼灯可是个冷静自持的好孩子,虽然总是板着小脸不愿与人接近,也不能否认他本质是个不错的孩子。

    啊,对了,鬼灯之前其实不叫鬼灯,他曾经有个名字叫丁,鬼灯是阎魔给他起的名字。当时鬼灯并不在意,反正只是个名字罢了,却不想会因这名字被缠住一生。


评论(1)

热度(61)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