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螽斯】

(番外)初逢未忘(一)


    到现在,白泽也没法忘记那个晚上。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明明是很糟糕的见面,可就总会想起来。

    是觉得没发挥好很不甘心?还是太闲了?嗯,都有点儿吧。而且身为浪迹花丛不沾片叶的公子哥,居然栽在了个男人身上还是一见钟情那种,简直是丢人,可也只好认了。

    其实会想起他的时候很多。就像现在。听着窗外虫鸣,有微微的风吹来,夹杂着草木的味道,月色干净澄澈,虽然屋子里看不到月亮,但一定是又大又亮,光影交错的从窗口飘进屋子、投在地上。他半倚在床上。真美。于是就又想起他来了,如果他也能看到就好了。然后就想,当时初见也是在个月夜呢。


    白泽一直是家中独宠。可谁知道那天他还是和往常一样出去和狐朋狗友们找乐子去,结果回来发现蹦出来个“弟弟”!就算他挺养眼的但也真是吓坏了好吗?!难不成是老爷子养了个外室?!不是亲的吧?!虽然长得有点儿……呸!才不像呢!肯定不是亲生的!长得到是很好看,和女人不一样的好看,让人有点儿挪不开眼。不过性子一点也不像老爷子和自己!所以肯定不是!嗯……不是就好办了!一边视线又在“弟弟”和老爷子间扫了几个来回,一边胡思乱想的往门里晃。最后,白泽终于确定,一定是自己喝醉了!自顾自的点点头,转身回房,开始吐。

    就说嘛,不是喝醉了的话怎么会觉得自己在家看到了个美人。心跳的好快,脑子钝钝的,摸摸脸,有点烫。

    那个画面一直在眼前晃,晃的白泽乱了手脚慌了心神。

    觉得没看清的细节也全都蹦了出来。

    水一般的月光洒下来。若有若无的冷香。他不言不语的站在那儿,少年单薄却修长的身子,黑红双色的简服,狭长的眼,眸子里细碎的光,高挑的眼角,微微抿着的嘴,束上又掉下的零星碎发,白瓷似的皮肤,优美的颈……真想扑过去……

    特别是眼角鲜红的纹路,与自己的相似,却截然不同,本来是很满意自己的眉眼纹理的,可是和他的一比,愈发觉得自己有点儿“差劲”,自己好看归好看,是那种柔和又勾人的好看,可明明是那么热闹欢喜的颜色,那人却是生生的带出了凌厉冷峻的感觉还让人忍不住想靠近,他现在还只是个孩子好吧,就这么诱人,太过分了!要是等他长大了,自己要多添多少麻烦?!自己要给他拦多少桃花?!自己要费多大劲儿才能把他骗到手?!气死了!要不是怕伤到他,真想直接把他办了藏起来。

    越想越气的白泽少爷完全没发觉自己的色心压过了理智,思路已经跑的离“兄弟”很远了。嗯……也许是真的喝多了?

    不过白泽少爷虽然一直都是和女人“玩儿”,但也并没有纠结于自己突然看上了个男人,毕竟男风什么的也是知道的,何况那人还挺好看的。

    可是翌日早上居然还看到他了!还没睡醒?!心里欢喜的不成样子。有点儿不敢相信。不由的喃喃道,“嘿……这酒劲儿真大……到现在还没醒……”。

    只见那人皱了皱眉,然后就走了过来。

    在白泽还在想这美人过来自己要怎么说话,虽然是男的吧,但是对于唯一一个自己有点儿喜欢的男人,白泽还是想好好相处的。

     “白泽少爷。”颇是嫌弃的感觉。还不待白泽再仔细的咋摸出个滋味,就迅速吐出了下一句话,“我没想到三爷的亲儿子会是这样。怪不得……”上下扫了一番,然后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白泽的反应不是因为被嫌弃而愤慨,而是乐呵呵的想,不是梦就好说了,真人总能拿下的。不过这时他显然还不知道在不久的将来,自己才是下边被压的那个。

     突然白少爷就僵住了。昨天……他这是已经开始嫌弃自己了?这怎么行?!

     “哎~”捻着耳边的红线,追了上去,“哎哎哎~美人~等等~要不要来打个赌~赢了有奖励哟~”笑的眼睛眯起来,像个狡猾的狐狸。

     就见美人挑挑眉,懒懒地发出了一个音,“嗯?”。

     像是没察觉对方的不耐,白泽笑眯眯的说,“我们来打个赌吧。”

     然后就是美人毫不犹豫的又一次转身离开。

     “哎~”,快步跟在美人的后边,“哎哎,打个赌而已嘛~还有奖励~空手套白狼哎~哎~你叫什么啊?哎~你是我爹带回来的对吧?你多大了?哎~你……”美人突然停下,白泽来不及反应也不想反应过来,直直朝他扑过去,嘴上还装模作样的唠叨,“哎哟,你突然停下干嘛~”。被抱住的少年一把拍开再自己身上的手,“烦死了,”稍稍抬头看着白泽的脸,“你怎么这么烦人。三爷说儿子不争气,我还以为是谦虚,原来不是。又没脑子又没皮没脸,你有什么?你是猪么?白猪。”

     “你说谁是猪?!你你你你你!你是恶鬼嘛?!我可是你未来的……”话不待说完就被打断了。

     “哼。”少年推开比自己略高一点儿的人(嗯,美人说当时真的只是高一点儿),“如果白泽少爷真的闲的无聊的话,还是请去找别人来陪,特别是烟花之地风尘之所,我想会有很多‘侠义’的女子来解救您脱离‘危难’。”假模假样的行个礼,“那么,白猪慢走不送。”话罢,美人又走掉了。

     这次白泽没再追上去。

     白泽有些生气了,平日都是姑娘们围着自己,只消自己调笑几句就顺理成章了,这怎么被如此被个小孩儿嫌弃?!而且自己长得怎么就没皮没脸了?!自己也是挺俊俏的好吧?!唉,难过。好吧,那就去找姑娘们呗。不过,果然是美人,连嫌弃不耐都那么好看,在去找姑娘的路上白泽想。

     显然,白泽少爷对于“没皮没脸”的理解与美人的理解有差别,而且,对于自己说的那个“好吧”也并没有察觉什么不妥。

     反正结果就是,白泽少爷又一次醉醺醺的伴着脂粉气回来了,还大胆包天地调戏了美人。

     终于,白泽少爷的一系列帅气行为成功引起了美人的注意,然后,美好的相爱就开始了。这是白泽少爷的说法。

     终于,出于对三爷的感激之情无法容忍愚蠢的“兄长”再不争气下去,所以开始了对白猪的教导。这是美人说的。

     实际是,白泽接二连三的不着调,使丁美人的诡异矫正欲爆发了,然后开始了纠缠不清的“兄弟”生活。

   

     “真美。真想让你看看啊。恶鬼。”轻轻的声音瞬间消散在夜色里。

     今晚月色很美。


☆☆☆☆☆☆☆☆☆☆☆☆



{人称乱了,重发。}


评论

热度(7)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