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白·桃夭】「原创,cp鬼灯×白泽」

【鬼白·桃夭·后记】

     注释及说明

         《诗经·周南·桃夭》
       桃之夭夭⑴,灼灼其华⑵。
       之子于归⑶,宜其室家⑷。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⑸。
       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⑹。
       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词句注释
     ⑴夭夭:花朵怒放,美丽而繁华的样子。
     ⑵灼灼:花朵色彩鲜艳如火,明亮鲜艳的样子。华:同“花”。
     ⑶之子:这位姑娘。于归:姑娘出嫁。古代把丈夫家看作女子的归宿,故称“归”。于:去,往。
     ⑷宜:和顺、亲善。
     ⑸蕡(fén):草木结实很多的样子。此处指桃实肥厚肥大的样子。有蕡即蕡蕡。
     ⑹蓁(zhēn):草木繁密的样子,这里形容桃叶茂盛。

「☆注意:关于这首诗,多是说女子出嫁,但也有说法是驱鬼祈福。不过这都与文没什么太大的关系!!!
     首先,二人都是男子,请不要说有损二人尊严的话,←_←欠狼牙棒的爱抚么?!其次,驱鬼什么的,←_←你找死么?!☆

    ☆说下,此文只是借着《桃夭》与桃源桃花有相关性,且借了“夭”的双重含义,繁盛美好(“夭夭”什么的)与未萌即亡(“夭折”什么的)。
      桃花艳艳的开了几个经年,人都说桃花运桃花运,桃花贯穿了几许曾经,它开的太热烈,以不可忽视的媚人姿态让人多多少少的忘记它的冷眼旁观。它看遍了世间的痴男怨女儿女情长,最后终归是黄土一抔。有多少情愫还未道出便已然夭亡。
     这心思,不能说,不能有,只好悄悄藏起来,待夜深人静或耄耋年迈时,偷偷唏嘘垂泪,又或者,连想也不能。
      桃之夭夭。桃花之下人心亦夭。
      仅此而已。
     我能理解、也会尊重你们的想法,但是我也有自己的想法。可以说求同存异吗?大概就是这样吧。
      其实对于桃花,我的执念很深。但是一直没敢动手。从很久之前的《诗经·周南·桃夭》,《桃花源记》,《世有桃花》,再到知道了《桃花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看到了桃花岛上的璨颜少女,看到那被掳的美人息夫人,乃至于桃花酒,桃花糕,林林总总,数不胜数。越发觉得桃花娇媚可人又凌厉暗藏,温柔多情又无心冷清。所以总是念念不忘。终于忍不住来下手了。
     然后,字里行间可能会有些受到我所看过的文的影响。但是表达的却真真的我自己的心意,我的思想。
     我想说的,我想做的,我喜欢的,我在意的,我害怕的。
     对于桃花的看法感受。对于痛苦的逃避畏缩。对于未知的恐惧担忧。茫然,摇摆不定,纠结,痛楚。可是,不管你愿不愿意,还是要走下去啊,主动也好,被迫也罢,注定逃不开滚滚而来的宿命与时间。
    我相信冥冥之中某些东西的存在。早已画好的轨迹。精怪。神明。无解的。
    有时会想,我们都像个煞笔一样在操蛋的命运里拼命挣扎,浮浮沉沉。有些人本来就抱着浮木,但是在这儿并没有什么卵用;有些人抓住一切机会,使劲儿扑腾,所以浮出来;也有些人用尽了力气折腾,终于撑不下去了,所以沉下去,再也看不到;还有的人,即便尸体都泡发了泡烂了,也不会被发现。然后时间就在一旁嘻嘻哈哈的看着,再顺手把下一波人扔进来。
    很多以前完全接受不了的东西,现在想想也没什么大不了。现实就是很不要脸的玩意儿,不过也坦诚的可以,它把它的光亮与晦暗都毫不遮掩的给你看。
     可是不要变得阴暗,不要觉得社会可怕人心险恶。因为,有光,才会有暗啊。

     啊,好像跑题了。本来想严肃的罗列与文相关的资料,可是却说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算了,就这样吧。而且想装个乖巧的文青也没装成,还有了些说教的感觉,真是抱歉(^_^;)。谢谢啦。谢谢没有嫌我啰嗦,一直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1)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