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给雪上碧影(影子)的【迷梦】(双邪吧·双邪文)写的名为番外的小段子 囤文

【番外 2 是从青铜门接到小哥之后的路上,是我自己想像的,=皿=不要嫌弃我…Orz…番外 2 是经历过的沙海邪为主人公……另,这篇番外里胖子说的“夙愿”与“接小哥”是两码事!!!两码事!!!两码事!!!重要的事说三遍!!!因为《迷梦》是双邪文!!!!!】

    

【番外  2 (其实是段子 2 )

     接到小哥后,回去的路上他的那句“你老了”一直在吴邪脑袋里晃。废话,十年,能不老吗?想着,眼睛下意识的又扫向脚下。没什么反应。啊……又忘了,他不在了。
     过去这么久了,早知道所有人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也说了不喜欢来到的时候留下一堆感情然后离开的任何事物,可是,怎么还会下意识的去看影子啊,真是的……吴邪苦笑,随即把视线收回,投向窗外,景色在飞快的倒退,不知不觉又走了神儿。如果倒退回去……
     光透过树枝,明明灭灭的洒在吴邪脸上。
     “呦,”胖子瞥了眼吴邪,见他看着窗外发呆,边开车边调笑,说,“接到了小哥,夙愿也了了。咱们的小天真又回来啦~瞧瞧,这呆滞的可爱劲儿!”
     吴邪听到声音回过神儿来。“胖子,给我颗烟呗。”
     “烟?”胖子没回头,腾出只手摆了摆,又扶回方向盘,“吴邪同志,党说,革命任务已经完成,你要是死在任务里,还算是烈士,你这儿要是死在这儿,可没人给你发抚恤金啊!”
     “得了,少耍贫。”吴邪瞪眼,“老子不要了还不行啊?”
     胖子嘿嘿一乐。吴邪看看胖子,又扭头看了眼小哥。
     小哥从出来之后,也没怎么说话,就像以前似的。胖子还是一样的贫嘴,还又提起了“天真”那个外号。好像所有的风雨险阻都没发生过,他还是那个少不经事的天真…………吴邪有些恍惚了。
     不,不是的,那是确实发生过的。已经发生的事是不会改变的。
     又一次,眼神飘到了那团影子上,小小的,很浅的颜色。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已经回去很久了。他现在在干嘛,到了自己当初的哪一步了?不过,吴邪想起来又觉得好笑,他一直以为自己是幻觉呢。心想,还好自己没说什么必要的东西,而且自己做的事他也不能完全理解,不然现在以这个姿态活着的自己也许就不在了,那不就白剃了光头了嘛。
     吴邪闭了闭眼,靠在座子上,盯着车顶出神儿。
     不过,说实话,又有点儿不太想让他变成自己这样。吴邪忽然发现,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了。
     这是怎么了呢?吴邪想,大概是真的该休息一下了吧。

评论

© kvrqan | Powered by LOFTER